车险第二年怎样买最划算?

  • 2021/3/16 15:34:56

导读:一般情况下,买完新车第一年的车险都是在4S缴纳的。不过,在4S店里买的一般都是全险,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主的开支,毕竟有些险种压根没必要买!那么,车险第二年怎样买最划算呢?一起看看吧。

  一般情况下,买完新车第一年的车险都是在4S缴纳的,毕竟很多4S店都有不在店里交就不给提车的规定。不过,在4S店里买的一般都是全险,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主的开支,毕竟有些险种压根没必要买!那么,车险第二年怎样买最划算呢?一起看看吧。

车险第二年怎样买最划算?

  方案一:只买交强险

  该方案适用于驾龄丰富的老司机,但如果不是特别拮据,只买交强险一种的方案还是要三思。现在交强险的保费已经和以前不同,不再是是固定950元,而是和往年的出现情况挂钩,上下浮动30%。

  不过,交强险赔付的范围非常窄,比如一些稍微严重些的事故,交强险肯定是不够的。但对一些自信心十足的老司机们来说,开车比较稳,平时基本不会有什么问题,因此可以考虑只买交强险一种。

  方案二:交强险、不计免赔特约险、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

  绝大多数普通车主们对车险的需求会更高一些,因此这类车主可以考虑购买以下四种车险,分别:交强险、不计免赔特约险、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。这种方案还是比较保守的,但基本能满足大多数情况的需求,而三者险一般买100万的就可以了。

  方案三:方案二+涉水险、划痕险

  该方案比较适合新手或者比较保守的车主,其他的险种比如自燃险、玻璃险和盗抢险,其实作用并不大,所以可以不买。

  如果是在多雨的地区,那涉水险是很有必要的,相当于给发动机买了保险。

  至于划痕险则不用多说,车子使用过程中难免会有划痕,如果车身划痕较多,那可以报车险,一次喷好所有的划痕,还是比较划算的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