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险的附加险是什么,值不值得买?

  • 2019/11/6 17:56:24

导读: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,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保险来保障自己的生活。但是在投保时,除了我们要投保的主险,常常会有各种各样的附加险,这些附加险美其名曰“让保障更加完整全面”……

什么是附加险

我们投保时,会有一个主险,所谓主险,就是“主要保险”,是基本保险,指在没有其他保险的情况下,可以独立承保的保险,比如像寿险、重疾险一类的都属于主险。

附加险是相对主险而言的,是附加在主险之下的,主险可以单独承保,附加险是不能单独承保的,如果想投保附加险必须先投保主险。

另外,主险一般保障时间有短期、长期、终身,但是附加险多是短期险。附加险一般是和主险一起捆绑销售的,有的附加险是必须购买的,你想不附加都不行,而很多附加险是可以自主选择的,如果你觉得有需要就购买,不需要就可以不购买。

在保险里,主险往往发挥着比较重大的保险责任,承担着比较大的风险,而附加险承担的责任相对较小。但是小的风险也是风险,所以有时候增加一些附加险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附加险的特点及其优缺点

保险的附加险是什么,值不值得买?

附加险的特点

▲附加险不可以单独投保

如果你看中一个附加险的保险责任,想单独购买也是不可以的。必须先购买一份主险,才可以附加别的险种的保障责任,从而形成一个比较全面的险种。比如重疾险产品的附加轻症,附加疾病终末期等。

▲部分险种在主险缴费期内,才可以投保附加险

有些险种,如果主险保费采用趸交(即一次性付清)的方式,那么即使处于主险保障期内,也会因交费行为已经终止,而不能再购买新的附加险种了,所以购买之前一定要咨询清楚。

附加险的优点

附加险的优点比较明显,就是可以让保障更加全面,比如有的重疾险保单,除了可以附加重疾险相关的一些附加责任,轻症、特定疾病等,还能附加别的险种责任,例如小额住院医疗险等,这样一张保单有主险和附加险,也有其他保障,让保障更加的全面。

附加险的缺点

很多保险本来单独承保很便宜,但是附加险项目不仅繁琐,甚至各项附加险一起加起来,保费就变得很贵了。而且通常附加险的价格不透明,根本不知道各个附加险的具体保费价格;

很多保险,如果主险一旦发生过理赔,那么附加险的保障也就终止了。举个例子,比如重疾发生了理赔,那么这份保单也就终止了,这份保单包含的各项附加险即使从未发生过理赔,也没有理赔机会了。

而且有的附加险可以选择的内容有限,并不是所有的险种都可以附加,这一点也比较局限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