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长怎样给孩子投保?这些投保小细节你知道吗

  • 2019/12/7 10:33:59

导读: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,从出生开始,我们都想要倾尽所有把最好的都给他们,购买保险,给他们更好的保障无可厚非,但也要理性,先确定需求再选择,切勿盲目跟风。

很多父母第一次接触保险,都是在孩子降临的那一刻。对于父母来说,孩子就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存在,即使他们就像只“四脚吞金兽”,却依然乐此不疲。

今天我们主要来跟大家分享一些购买儿童保险的小常识,让家长们更好的为孩子投保。

一、投保时间

一般来说,在孩子出生满28天就可以为其购买保险了。

相比于成年人来说,孩子的抵抗力较差,容易感冒引发高烧、肺炎、支气管炎、咳嗽、脑炎、手足口病等。碰到的意外情况也比较多,特别是一些小磕小碰、猫抓狗咬。

除此之外,随着环境污染、食品安全问题等日益突出,儿童重疾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,动辄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,足以让一个生活富裕的家庭落入深渊。

所以,建议尽早给孩子买好保险。

家长怎样给孩子投保?这些投保小细节你知道吗

二、身故保额限制

为了保护未成年人,防止道德风险,国家对未成年人身故赔付进行了限额:

10岁以下身故赔付不能超过20万;

10-18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50万。

当我们为孩子购买寿险或意外险时,身故保额是有一定限制的。

三、国民医保是基础

医保是国家给每个人的基本福利,是一项最基础的必备保障。在孩子出生满28天,就可以为其配置医保,用以报销医疗费用。医保的办理地点可到所在社区进行办理。

四、商业保险搭配

有些家长可能会觉得给孩子买的保险越多,保额越高,孩子就会有更好的保障,但商业保险的购买是有轻重缓急的。

我的建议是,以健康险、意外险为主,寿险为辅,教育金保险则放最末。

意外险

意外险重点关注意外医疗部分。对于孩子来说,意外受伤的可能性较大,意外医疗是最有可能用得上的。

医疗险

医疗险可以细分为百万医疗、住院医疗、门急诊医疗。在进行医疗险的选择时,重点关注百万医疗险。

重疾险

对于重疾险来说,保额很重要。

很多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在为孩子购买重疾险时,总会陷入纠结中,保额还是保障时间呢?

如果条件允许,买终身的自然好,但如果能力有限,买定期的就可以了。

先把保额做足了,优先保证孩子在成长阶段的保障是足够的。等到经济条件宽裕了,再补充终身的保障。毕竟保险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儿。

当然,在为孩子配置重疾险时,还要注意一下是否覆盖了少儿特定的重疾,给孩子更有针对性的保障。

寿险

寿险一般只给家庭支柱配置,对于孩子来说,并不是必须购买的。如果家庭经济宽裕,想要购买,注意一下保额限制即可。

教育金

教育金的保障作用不高,如果没有做好基础保障,不建议优先考虑理财险。

年金险更多的意义是把现在的现金强制储蓄下来,转换成未来的现金流,它的优点是稳定和可靠,但如果是为了收益而去选择教育金,并不能达到期望效果。

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,从出生开始,我们都想要倾尽所有把最好的都给他们,购买保险,给他们更好的保障无可厚非,但也要理性,先确定需求再选择,切勿盲目跟风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